唐怀泽

江河入我怀
微博:@唐怀泽WHITEZEN

【韩叶】沿途(4)


 *大眼儿出场注意
 *又名穿越之美貌鬼魂爱上我
 *其他cp可能微量出现(请自备滤镜)
 *讲一个老韩生魂误入阴间,受老叶搭救的事
 *部分角色以鬼魂形象出现

(3)章走

——————————————————————

04


  “哦你说三生树啊,看来那个还是个热门的旅游景点啊,往年也有一不小心落入阴间的,大部分都是受那个破树吸引的。”
  说起那个系满红色条带的树,叶修仿佛想起了什么愉快的回忆,又朝韩文清勾勾手示意他接着跟上,转过头眯起眼睛愉快地开始了歪楼:
  “早些年有个傻剑客通阴来过一次,那家伙以为总有人误入阴间和那个什么三生树有关系,撸起袖子就把树砍了,结果玩脱了,被那树砸掉了半条命。可惜他不知道,那树只是一个徒具其型的摆设,是系统物品,就是团数据,他砍了一个还能再刷新出一个的。”这种联系游戏的说法倒是让韩文清比较受用,可说着叶修忽然停了下来,转过身盯着韩文清看,韩文清被他看得直发毛,严厉地出言喝止:“看什么看!”
  “感觉怎么样?”叶修不依不饶。
  “什么怎么样!”韩文清恼。
  “嗨,我是说你有没有感觉到那种,山崩地裂啊地动山摇之类的?有没有感觉受到了欺骗?世界观崩塌?”
  “你有病吧。”叶修没头没脑的问题把韩文清气乐了,更是没好气起来。
  “没效果?哎,看来还得慢慢来啊。”叶修不管韩文清的怒气,叹着气摊了摊手,这才悠悠解释道:“既然是因为‘相信’而来,想回去就得从‘不信’开始,如果你对这个世界的意识太牢固的话,是没办法回到阳间的。我刚才说的,就是想让你意识到那个树其实是假的,是不存在的。”
  韩文清摇了摇头,看来效果并不显著。
  “既然这个简易办法不怎么管用……只好带你去见见某位高人了。”
  叶修把烟斗端在下巴下面故作思考状,最后得出请出外援的方法。韩文清瘪了瘪嘴,显然是觉得“高人”这个称呼十分不靠谱。
  “高人?高人也会受困于执念?”
  “高人怎么了?高人又不是看破红尘了啊。”
  叶修不以为然地一笑,不再回头看向韩文清,伸出那只一直揣在浴衣斜襟里的手,从一边的墙面上轻轻抚过,似乎是在辨别方向,半晌他选定了前进的路线,自顾自地加快了脚步,像是自言自语般小声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一路无话,韩文清默默跟在叶修身后,借着不知从哪里来的微弱的光亮,再次开始穿街过巷,一路远离喧嚣。就在他们不知第多少次从一个狭小无人的巷子里钻出,韩文清已经开始在心里痛骂这个没有规划的城市时,他的视野突地开阔起来,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座肃穆气派的大院。
  叶修就在这里停下了脚步,显然那位传说中的“高人”就居住在此了。
  漆黑的两面院墙夹着一面宽敞的大门,门檐全部选用一种叫不上名字的灰色石料,砖缝里盘满了枯槁的藤,算得上是巍峨肃穆,却死气沉沉,光秃秃的门前没有石兽镇宅,院中弥漫着哑哑的雾气,看起来像是一座荒无人烟的坟。
  大门紧闭,上面正挂了块匾额,匾上却没有写字,只画了一只巨大的眼睛。韩文清只觉得那眼睛似曾相识,忽地想起曾在路过的一块帘子上看过这只会眨的眼睛。果不其然,随着二人的到来,匾额上的眼珠转了转,似是向他们看去。
  叶修走上石阶,笑着朝那眼睛挥了挥手,大门“吱”的一声敞开了一条缝。说来也奇怪,院子里的雾气明明浓得伸手不见五指,院门一开却是一丝一毫都没往外流泻。叶修张韩文清打了个手势,自己先隐入雾中。
  院子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草药的味道,韩文清紧随在叶修身后,只觉得雾中那个模糊的背影虚无缥缈若即若离。周围仿佛也是鬼影攒动,不时有一道敏捷的黑影从斜刺里窜出,一两声尖利的猫叫扰得人心神不宁。
  “别看我,低头看脚下。这位王大仙儿在自己的院子里扯了迷魂阵,没有他的指引,一般人绝对会迷死在这雾中的。”
  听到叶修的声音实实在在地出现在了身前不远,韩文清觉得心里稍踏实了点,低下头查看脚下的情况。只见一条断断续续的银丝在脚下延伸向雾中,那是一条水银淋下的路线,韩文清明白,这就是所谓的指引。
  “想走出去其实也简单,”叶修又道:“别用眼睛走就行。”
  韩文清并不太好奇不用眼睛是怎么个走法,只在说话之间,水银淋就的路标到了尽头,一扇雕花阁门已经出现在眼前了。叶修走上前去轻轻扣了扣木门,各种不见外地招呼了起来。
  “大眼儿?哥来了啊!”
  话音刚落,木门自己折叠了起来,为二人打开了通路。叶修大大咧咧地拔腿就进,韩文清则是谨慎地在门前站定打量起四周。
  房间不算大,但是非常空旷,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药香,房间的四角各置一盏长明灯,昏黄的光线在房间中勉强照明。房间的正中间设置一个简易法坛式的座位,一个宽袍大袖的男子面对着他们盘膝其上。 他的面前摆着一个长形的木几,上边备了简易的茶水,两个蒲团摆在了木几的对面。
 听到脚步声,盘膝而坐的“高人”先生缓缓抬起了头,借着微弱的光线,韩文清打量着那人的脸。
  那也是一张看上是相当年轻的面孔,上半张脸上特意垂下了一块白布帘子遮住了眼睛,白布上的字符韩文清只觉得眼熟,貌似是国文书上时有出现的“目”的象形文字。

  “二位请坐吧。”“高人”伸手示意两人在对面的蒲团上落座,看起来还算靠谱的样子让韩文清稍微放下了心,便走上前去向“高人”问好。
  “韩文清,打扰了。”
  “哪里哪里,在下王杰希,这位客人远道而来,招待不周还请见谅。”王杰希笑意从容,看上去倒是真有几番高人的风骨。叶修倒是不见外,笑吟吟地坐下便开始给自己倒茶,还不忘回头招呼有些拘谨的韩文清:
  “怎么样老韩,咱大眼儿道长死相挺好看吧?”
  这话说得随意,看出来叶修与这王杰希熟络得很,倒是韩文清不好接话,一时间也只能默默落座。
  “咱大眼儿大师可是三界六道模范爸爸,为了儿女操劳过度累瞎了双眼啊。”
  叶修一会儿一个道长一会儿一个大师的,听来全是信口胡扯,王杰希倒是不恼,还是一副和气的样子。
  “叶兄莫要拿我开涮,我知道你向来无事不登门的,说说吧,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别装傻,你算到了我来找你,还会算不到我为什么来找你?”叶修不以为然地反问。
  “剧情需要嘛。”王杰希保持着温文尔雅的风度:“鄙人以为,这位韩兄的当务之急应当是怎么伪装自己。”
  韩文清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上还穿着血淋淋的睡衣,低头看时不禁吓了一跳,身上本来淋漓的鲜血不知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叶修察觉到韩文清的讶异,笑着凑过来解答:“王氏干洗法,就是咱们走过来那个雾气。能进到咱王大眼儿大师闺房的都必须是一尘不染的。”
  说话间王杰希伸手在空气中抓了一下,竟然凭空抓出了一团黑色的东西,在空中展开抖了抖上面的褶皱,递到韩文清手上的,赫然是一件纯黑色的外袍。随即王杰希又伸手在地板上一抹,抓出了一个蒙着黑纱的斗笠,也一并递给韩文清。这王大眼儿魔术师般的手法一度让韩文清有一种在新手村领装备的即视感。
  “活人需天地灵气的润养,离了阳间就断了灵气来源,就像草药离了泥土,需封住你灵气的流失才行,不然七七四十九天过后,你将与死人无异。”这人果然是NPC的行事风格,自顾自地给新手老韩讲解起来:“双目,乃是七窍之首,人的灵气,多是由双目流泻。封住你的双目,也算能有效封住你灵气的流失。不过以后可能就要辛苦韩兄闭着眼看世界了。”
  所谓闭着眼睛看世界到底如何韩文清并不在意,只要是能帮他找回阳间的事他都无所谓,于是便答应了下来。王杰希示意他凑近些,伸出食指蘸了蘸茶盏里的凉茶,似乎是打算在韩文清额头上写些什么。只是沾了水的手指刚落在韩文清的额头上便像是水洒在了火炭上一样,嘶啦一声蒸腾起一道白烟。
  果然很烫?韩文清不知怎的就想起那个热乎烤地瓜的梗,又没好气地回头撇了叶修一眼,见叶修像是看戏一般懒洋洋地靠在茶几上,端着杯凉茶笑眯眯地围观,韩文清忽然又一阵无名火起,脸黑得王杰希都吓了一跳。
  韩文清手上不停,蘸蘸写写一会便在韩文清额头上留下了个简单的字符,韩文清只觉得额头一阵火辣辣的灼痛,他有些怀疑自己的额头上是不是冒了金光,但自己看不见,又不好伸手去摸,只能从叶修的表情里去寻找答案,结果叶修还是那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反而让韩文清更一阵烦躁。
  王杰希将两人的蜜汁互动方式看在眼里,却依旧淡定地进行着他的表演,从韩文清额头上拿开的手凭空甩了甩,又在空气中蒸出一团水汽,接着他抬手把挡在自己眼前的布帘解下来递给了韩文清,让韩文清学着他的样子也挡住眼睛。
  布帘一摘不要紧,韩文清都吓了一跳。那本来该是一双秀目的地方,赫然只有一只眼睛,而且那只眼睛大得惊人,占据着两只眼睛的地方都不显空旷,还不时眨巴一下,映着幽暗的烛火更显诡异。韩文清有些汗颜地接过目帘,他终于知道“王大眼儿”的爱称是哪里来的了。一旁的叶修仿佛早就猜到韩文清的反应一般,又是一脸乐得看戏。
  “这个目帘能封住你的双目,遮断一部分灵气的流失,这身黑袍斗笠也能遮掩你的活气,这一身装备下来,你身上的气息能基本和死灵无异。”
  韩文清越发觉得自己是在新手村领装备,却也只能按照王杰希的样子戴上目帘,只觉得眼前黑得过分彻底,本应能透过布帘映照过来的烛光也消失了,目帘与脸颊的缝隙里也看不见东西。韩文清这才意识到所谓“封印”不是物理意义上的遮盖,而是有什么奥秘在其中了。但是没了眼睛,如何识路……
  “至于如何识路的问题,韩兄不必忧虑,刚才我在你额头上画了只眼,靠那个,你能看见得比常人更多。只是这个技能还需要一点熟练度,开始的时候看东西确实是困难了点,这个需要静下心来,一点点……”
  “等等等等老王,”还不等韩文清吐槽那个技能熟练度的问题,一旁一直似听非听的叶修终于忍不住打断了王杰希:“既然需要一定熟练度,那他熟练度低的时候不就相当于是个瞎子吗?”
  “他没有眼睛,你不是有吗。”
  韩文清觉得自己仿佛可以看到王杰希意味深长的笑了,他甚至有一瞬间觉得王杰希是故意耍他,他绝不喜欢依赖他人,尤其是叶修这种不着边际的家伙,可眼睛不便,他再不愿意也只能和叶修绑定。
  叶修显然也不悦这个设定,不过事情看似也别无办法,只能悻悻应下:“行吧,哥就好鬼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

——————TBC——————

(5)章走

  裸更的感觉真难过啊,感觉自己蓝条见底了,不知道能不能撑住再更一章。这章拖了有点久,自己玩的梗恍如隔世。
  不知道为啥写了黑袍就想写紫剑,这可能也是什么毛病,得治。
  嗝,我先瘫会,希望有小天使能用浓浓的爱意给我续个蓝。

评论(3)
热度(15)

© 唐怀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