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怀泽

江河入我怀
微博:@唐怀泽WHITEZEN

【韩叶】沿途(11)

*又名穿越之美貌鬼魂爱上我
*其他cp可能微量出现(请自备滤镜)
*讲一个老韩生魂误入阴间,受老叶搭救的事
*部分角色以鬼魂形象出现
——————————————————

(11)



韩文清背靠着木箱的薄壁微微扬起头,在一片轻飘飘的目帘后轻轻眨了眨眼,头一次明白了什么叫绝对的黑暗。魏琛把他俩塞进一只马车上的大木箱里,又用黑暗把木箱填满,随即驱使着黑暗拉动马车向城外驶去。韩文清大概知道了这个叫魏琛的人有着使用黑暗的能力,尽管他本人更愿意自称“黑暗即本人”。
什么都看不见,韩文清索性也就不再睁眼,反而更加小心地贴上木箱壁,去分辨煣就的木轮轧上每一块砖石的咯咯声,箱外的世界分明只隔了一层薄薄的木片,却如同沉入海底一般失真,他能听到似乎是有人说话,时而有零星的字入耳,时而又像是被海浪淹没般沉闷。
“不用听了,这箱子有夹层的,里面灌了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相当于是结界,里面和外面完全是两个世界的。站岗的警卫大叔鼻子灵得很,王大眼儿的眼罩不见得罩得主你。”
黑暗中传来叶修的声音,他很有公德心地没有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吸烟,反而老老实实地缩在一角,也不时扯一扯契约的丝,以互相确认对方的存在 。
“……如果被发现,会怎么样?”
“鬼知道,反正没什么好下场。”黑暗中的叶修轻轻舒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腿,比起在说自己“没有好下场”,他的语气轻松得更像在说“我困了要睡觉”或者“我饿了要吃饭”。似乎是稍微想了一下,他又接着说道:“这里是真的三不管,活人落到这里是绝没处说理的,你被逮到多半就是直接扣押,抹去了你剩下的阳寿,让你直接当了鬼,还省了一趟上人间勾你的车马呢。我的话……你刚才也听老魏说了吧,不知为什么我在这里就一三无人士,没死亡证明,没户籍,没身份证——就是怕厉鬼跑出去作祟,每个怨灵都有编号,定期会查的,没有编号的当然就没法防着你跑掉,只好就地解决了。”
箱子的另一端,叶修可能是摊了摊手,在黑暗中搅起涟漪。
“……就地解决……所以说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这位老韩同志,请注意一下你的措辞,什么叫我活到现在,我早死了好吗。”
面对叶修至今不屈不挠地扯皮,韩文清无言以对,欲施以暴力,却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那句“你现在就像刚出锅的烤地瓜” 的比喻,忍了又忍方才收回了手,憋了半天终于屈服于叶修的没脸没皮之下,恨恨道:“……好吧,你是怎么死到现在的……”
而韩文清无暇细想的,那有一句没一句的扯皮竟然带了亲切的热乎气儿,听在心里头只像是找回了什么东西,于是想伸手用力敲一下那人乱糟糟的头顶也变得这么顺理成章了。
“还能怎么,躲着呗,躲不了也可以跑嘛——”
于是叶修又理所应当地笑了。
“所以,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魏琛的声音在黑暗中突兀地响起,分明该被阻隔在结界外的声音却异常清晰,可能真如他自己所说,“黑暗即本人”吧。
“说实话,我也没什么底。”虽然他的声音一点也不像是没底。随即,他稍稍敛去了声音里的笑意,缓缓解释道:“我刚去过王杰希那里,他给了我一块灵盘,让我永远向着灵眼走,就能找到阴阳两界的接缝,走一步看一步吧。”
“灵盘给我看看。”魏琛似乎有对灵盘产生了什么疑惑,他的声音竟然也压低了,一只手穿过箱壁伸进来,将黑暗豁开一个裂缝,叶修不知从哪里掏出了那沉甸甸的罗盘稳稳放进那只手的手心里,那只手便消失不见了。
“靠……”魏琛低低地骂了一声,很快又把罗盘送了回来。“王杰希那小子又搞什么幺蛾子。”
“怎么了?这灵盘有问题么?”叶修不解。
“……你当这是地摊货呢?我去,你好好看看这灵盘,这他妈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是微草的命!微草守北方龙脉几千年,都靠这玩意儿镇着呢,王杰希自己那点道行也多得基于这个,不是微草历代的掌门都不见得有机会见识的,叫他随随便便送人了?他不要给我好不好啊!”魏琛说着越发愤愤不平起来,把箱子拍得啪啪直响,又想向叶修和韩文清展示这灵盘的风采般地,驱散了两人周围的黑暗。
可叶修把灵盘翻过来倒过去端详了好半天,又递给韩文清再看,都没看出什么名堂——这玩意儿怎么看都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块罗盘,没有什么精彩的纹样,反倒看上去平淡而粗糙,连上面的天干地支都像是随随便便蘸了朱砂写的,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每一个天干下都嵌有一块叫不上名的半透明晶石,光线暗淡时都近乎黑色,却又隐约有着不同色泽,都只有小米大的一小粒,却闪烁着惊人的光彩。
“好好看看这上面的晶石,那是四方草木之灵——草木受天地所养,生来有灵,不同草木又有不同的灵性,对阴阳罡煞又有不同的趋向性,故老祖宗取千味药草炼萃成晶,以求草木之灵指引灵力流动——你以为微草前身中草堂是怎么得名的——别说几千味药草配比早就失传,单就这些药里面就不知有多少成了上古传说,这块盘单是硬件就已经不可复制了,后世的罗盘多以这盘为模板,但原理都变成了由各类磁石指引,更有甚者还封印凶灵指引,效果都不可能与这块盘相比——可不是我夸他药这破玩意儿,我这是实事求是——而且他药历代的老狐狸们都以前这块盘为载体修行,能留下的那点道行都留在这上边,抓住了这个就是抓住了他药的根基啊!这块盘王杰希走后就没了,我猜也是被他带到下面来了……等等!我后悔了!赶紧给我,看老夫砸了这块烂盘——”
俗话说同行是冤家,尤其是当他们实力相当的时候,而微草和蓝雨就是这样一对不折不扣的冤家,千年里不知多少冲突多少摩擦,这之间的深仇大恨说也说不尽,而近百年里他们似乎在摩擦中产生了某种默契,最终以秦淮为界将神州一分为二,微草在北蓝雨在南,各自镇守一方,周转阴阳,调和五行,食人香火,保一方平安。世人都说微草贤而蓝雨能,也确不是无稽之谈,微草门风严谨,历代以贤良著称,蓝雨却十分开放,魏琛在蓝雨门下二十年,吃喝嫖赌没耽搁兼济天下,可惜掌门无有二年就犯了这滔天的大罪,在此受罚千年,再提及术术上这些细枝末节竟依旧像是一口气说尽了千年的话,如果叶修和韩文清能够看到此时的魏琛,也一定会发现那对沉淀着千年寂寞的泉下黑暗的眸子里顷刻间泛起了光。
所以我们说,他还是那个神一样的少年。


——————TBC——————

完了,我已经偏离猎奇风格越来越远了,
以后可能只有讲到鬼鬼怪怪什么的才能看出来我的猎奇癖吧

评论(1)
热度(14)

© 唐怀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