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怀泽

江河入我怀
微博:@唐怀泽WHITEZEN

【韩叶】沿途(9)


我连续两周更新!!!!(gun


————————————————————


*又名穿越之美貌鬼魂爱上我
*其他cp可能微量出现(请自备滤镜)
*讲一个老韩生魂误入阴间,受老叶搭救的事
*部分角色以鬼魂形象出现



是三生树。

韩文清有些出神地望着那树。那棵积三界六道万载春秋凄愿的巨树,不知从何年何月起生于这无日无月的混沌里,如一位沉默的故人,披万世苦霜,等你的每一次轮回。没有日光的照耀,没有月色的抚慰,他的枝干干枯而扭曲,他的皮肤嵌入苦等的折磨,他的嫩叶早已在轮回中离去,只余一树落寞。可那阑干的枯枝上,分明系满了鲜红的希望。曾经在这世上走过的人留下了无数的期许,对永远失去的明天还抱有执着的愿景,都折得平平整整,沉入无波的忘川,化作这一树红色的飘带,无风自动,在这个没有光的世界里兀自清晰。

这哪里是树,这是千万未了的心愿,化作牵肠挂肚的丝,绊住万千怨灵轮回的脚步。

“呐,你见到的就是这树吧。”
身后传来某人轻飘飘的询问,冰凉的烟草味道送入鼻腔。还用得着什么询问,叶修怕是早就料到韩文清的反应,又在一旁看起了戏。
韩文清不答,他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叶修斜倚栏杆的样子,无精打采的面孔还有绚烂的烟火,沿着他银亮的锁骨开出一路繁花。他不记得叶修提起过自己,像是用沉默送别轮回者的三生树,对自己的等待守口如瓶。
“这是怨灵转生的地方。”叶修兀自说起来。
“我说了,怨灵是因为有所执念才滞留在这里无法托生的,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等——等着呗,随着时间推移,再深的执念,再深的思念,都会淡的。等到淡得快找不到了,就会受到指引来三生树下消失不见。至于去哪了......大概就是所谓的转生吧,谁知道呢——看看哥这地段,毗邻飞机场,窗外就是全城最火旅游景点,改天哥要是不住了,怎么也得卖它一个亿。”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韩文清只感觉叶修的语气比平时还要淡,淡的像是隐入他口中呼出的烟幕,纠缠着分不清楚。那蔚蓝的烟遮掩着他的眉目,那双深潭一般的眸子在雾中若隐若现——那是没有波澜的漆黑,吞噬着一切情绪,只有三秋的西风沿着无名指上象征着契约的细丝吹来。
“你想回人间吗。”韩文清沉吟了片刻,将那些没来由的情绪都嚼碎了狠狠咽下去,只抛出这样一句沉沉的话。
“嗯......”
身后的床板又吱得一声轻响,叶修从床上站起,轻轻活动了下肩膀,将两只手臂枕到脑后,摆起一个看似十分悠闲地姿势,仿佛这个问题真要好好回想一下才能回答。
“这倒没什么所谓啦。”他轻松地开口:“这地方也不赖,有吃有喝的,就是没有电脑。能回去还是尽量回去呗,就是在这里呆的时间久了,突然见到太阳说不定还有点不习惯。”
说着,他似乎对自己诚恳的答复详相当满意,轻轻笑了一下。

“哥在人间才呆了二十多年,在这儿,可是呆了三百年啊。”

三百多年究竟有多长,那些行走在人间的人们又有谁知道呢。短短二十几年的阳寿,在三百年后又还剩下些什么?或许人世间的影子已经模糊了,或许从奈何桥边走过时就已经摆脱了太多。
可是这样一个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又是被什么牵绊住了往生的脚步呢。

韩文清再次陷入了沉默,他低下头,看向巨树虬曲的老根。他看到有个灰色的影子缓缓地向树下走去,伸出手痴痴地抚着树干上的疤痕,他像是在说些什么,又像是在满足地笑,只是韩文清定睛去看他,又发现他的脸上早已没了清晰的五官。树下没有风,一树的条带却像是在轻轻地摇动,发出想象中飒飒的声音。那个身影很快渐渐消失,与之同时的,在这成千上万的红色条带中,不知哪里也有一根消失了。
“看来这家伙觉悟不错,可以回阳间了。”
身边又传来叶修轻烟般的声音,他轻笑了一声又淡淡道:“但愿他能好好做人,别枉活一回。”
望着那个渐渐消失的灰影,韩文清只觉得阵阵烦乱,有一种难言的情绪一下一下地拍击着他的胸口,像是恼人的浪撞击着石头旧城的外墙,涛声回响,自盈满不眠人的枕边。
“那你……”
他想问的,可一瞬间又觉得没了问的立场,只吐出了两个字,两片嘴唇就像断了锁链的闸,紧紧掩上,密不透风,只能暗自重重一叹,嘴角绷紧,眉心的峰壑又深了几分。
谁知叶修像是察觉了韩文清情绪的波动,忽地轻笑一声,像是一缕清风路过亭角,倏地散了惨淡愁云。
“想问就问呗,还欲言又止的,害羞了啊你——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想知道哥的执念是什么呗。”
他顿了顿,缓缓吞了一口烟。不知是为韩文清的自寻烦恼感到有趣,亦或者是有了什么别的感想,叶修眼底的笑意终于落实了几分。这一顿却顿到了韩文清心坎里,眼见着这人慢悠悠地又没了声息,韩文清真想狠盯着他一字一句地说明白,可又觉得这么急着窥探别人的隐私实是不好——他确定自己本没有这个意思,却不知怎么就成了好像为满足自己好奇心似的。至于他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么在意这个家伙的事——如果把这种心思称为关心,恐怕他又有些觉得不妥了。
“执念啊……”不只是想起了什么,叶修忽好像是得逞了什么鬼主意,更加愉快地微笑起来。
“我忘了。”
“忘了?!”韩文清一直绷紧的神经仿佛吐的崩断,一股怒气上涌,像是认定是叶修是故意在耍他一般,有种直接把叶修从楼上踹下去的冲动。
“哎?急什么啊你,我说真的呢,真忘了,想不起来了。”叶修依旧云淡风轻,面对达到脸黑新高度的韩文清淡定如故,试图展示自己的诚意。
“忘了,”韩文清抑制着一字一顿:“那为什么还没去转生。”
“忘了不代表就没了啊——就像英灵的存在就是为了完成夙愿,不还是有某弓兵忘了自己的愿望?我只是不知道执念是什么了,说不定是再打一盘荣耀,说不定是再抽一根南京,谁知道呢。”
韩文清终于是默然,低头半晌,他似是要确认什么似的,坚定地回头。
叶修真的在笑。不知从哪里撒下的一层淡淡的银辉,镀得这个懒散的魂魄如一颗圆润的水银珠子。从人间来的风鼓起他宽大的袍袖,他笑得坦然。

“随缘呗——”
他慢悠悠地说。


——————TBC——————

我墨迹的自己都懒得看,感觉自己在过一个崩溃的剧情断层——我简直这辈子都不想写感情戏了(风暴哭泣.jpg

评论(2)
热度(10)

© 唐怀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