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怀泽

江河入我怀
微博:@唐怀泽WHITEZEN

【韩叶】沿途(8)




*又名穿越之美貌鬼魂爱上我
*其他cp可能微量出现(请自备滤镜)
*讲一个老韩生魂误入阴间,受老叶搭救的事
*部分角色以鬼魂形象出现

大家好,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回归人口失踪(微笑.jpg


——————————————————————


“这家伙...”

叶修依然保持着无精打采地斜倚楼梯扶手的姿势,目光有意无意地瞥向栏杆缝隙里透出的楼下的热闹:刚刚在面前消失的魏琛已经又出现在了楼下,在陈果的瞪视下收了烟管,活动了活动肩膀,也加入了那一片热闹中。叶修且行未行的样子,悠悠地吐了口烟。年久失修的木质栏杆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以摇摇欲坠的姿态背靠着黑暗的深渊,哑涩的喉咙欲言又止,把本就不属于他们热闹推得更远。
“鬼知道他在想什么......”

韩文清也不做声,他知道叶修在想魏琛的事,一时也一定还有事想不通。将会影响叶修下一步选择的问题他插不上话,更何况当问题以他为核心时,他便彻底失去了话语权。只好苦等,这种类似于坐以待毙的感受让韩文清颇为不爽,实际上也没过去多久,韩文清眉间的蹙峰却更明显了几分。
得到了值得信任的友人的忠告,继续卷入也确实将麻烦不断——那么,要继续帮助一个萍水相逢的活人吗。
韩文清不觉也思考起来,如果需要做出选择的是自己,自己将会怎样做呢...或许韩文清从来都不是个喜欢顺着缠成一团的乱麻思考下去的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那只有把自己绕进去的份,都不如一刀两断来得痛快。
可一刀两断——他一拔出刀就瞧见了拴在手指上隐隐发亮的细丝。
或许这世上真的还有快刀斩不断的乱麻吧。


“走啊,愣着干嘛。”
韩文清大概不曾想到,打破沉寂的是细丝那端传来的这样一句话。
“啊?我以为你在想事情。”
“哈?”叶修有些哭笑不得的声音传来,“我以为你在想事情!”韩文清有一瞬的愣神,片刻后他竟然有些恼怒地意识到,他刚才脑内命运3600°大转弯,竟然是他给自己加的戏?!
似乎是看透了韩文清心情的复杂,叶修又一副乐得如此的样子拉紧了细丝当做催促:“得了得了赶紧走吧韩大侠,哥这么大公无私大义凛然的,你怎么还不干脆起来了。”
韩文清正是懊悔不已的时候,却好像被这家伙完全看透了一般一波戳到了痛处,更是脸忽青忽白的,昏暗的楼梯上一瞬间就好像被某种不可名状的霸气挤满,估计就算是鬼魂都要手抖交上点什么。
而叶修的笑脸却不知为什么在那片虚无中更加清晰而明亮起来,连带着周围一小片的黑暗也被照亮。韩文清努力想移开“眼睛”,无奈他的世界里,除了与他一线相连的这个萍水相逢的阴魂外,都是一片寂静的虚无。

好在剩下的楼梯已经不长,那根丝从没再拉长一寸,稳稳地牵引着韩文清走上了二楼的平台。
二楼走廊不算太长,韩文清感觉那似乎是个类似馆驿的地方,两旁的一间间小门在韩文清的视线里弥漫成淡淡的白影,往时影视剧里才能见到的老旧的木质地板就踩在脚下,每迈一步都似乎要踩空塌陷下去,伴随着嘎吱的响动,总要稍微调整下重心才不至于因为木板的变形了摔倒。
眼睛究竟有多重要?真的只是接收面前事物的形象?这些又怎么是原来那个就算缺胳膊断腿都要勇往直前一如既往的某人能懂呢。心中已不知是第多少次泛起了这样的苦闷,手上牵扯的力量突然一松,叶修停下了脚步,在走廊尽头的一个小房间前。
伴随着干枯老旧的吱呀声,叶修将韩文清引入房间,省去了手动关门的步骤,发着尤为清晰的白光的门自己合上了。自动闭合的门扉在某些影视剧的影响下,总给人留下了类似于“断绝了后路”的印象,不觉让人回想起某种不该提起的flag。不过韩文清却绝不是选择了道路还会瞻前顾后的人,这门令他稍微多加留意的一点只不过是它能发出更清晰的光罢了。

“能看见那门?”
只是韩文清微一停顿的脚步没有瞒过叶修的眼,他没有再深入房间的意思,也驻足下来望向那门。说起来,韩文清的神色确是略像迟疑,不知是不是叶修确定韩文清不会犹豫,还是刻意说出此话来给韩文清听。
不管怎么说,在得到韩文清肯定答复后貌似沉思的神情似乎否定了后者。
“那门上有结界的——我也不太清楚大眼儿给你开的这天眼是什么原理,不过看样子是对灵力流动比较敏感,用灵力维持的玩意儿你就能看得比较清吧。”说着他扬了扬手中的象征着结界的细丝:“就像这个。”
这分析看上去确是十分靠谱的了,韩文清确忽然很肯定是的补充:“还和我的注意力有关。”
“看来是越集中注意力去看的东西越清楚?”叶修继续若有所思的笑,却让韩文清略一沉吟。他敢肯定并不只有集中注意力这么简单,那种感觉就像要用勺子戳开瓷碗里的汤圆,或是想按破眼罩冰袋里的气泡,越是用蛮力越是适得其反,有着较为清晰的轮廓的反而是某些不经意间留意到角落,或是某个他强迫自己不去注意的人。这种复杂的感受韩文清懒得解释,于是他也只是沉默地摇了摇头,也作起一副深思状来。
其实这事本用不着两个大男人站一块干想,想知道点什么似乎是直接问问系铃之人更为方便,只是当时那家伙故弄玄虚的NPC气质太过明显,两人怕又得到什么有啊无啊的玄学说明书便匆匆离去,现在想起要问却一下子感受到了这个世界里没有手机的不便。索性这倒不是什么紧急的事,这号被动技能系统托着管倒是也能自己涨熟练度。叶修却在此时开口:
“我这里有结界,走漏不了你的煞气,那破布条子摘了算了。”
叶修大概是一屁股坐上了床,伴随着这句出口的话的还有床板的一声快断气的呻吟,之后这人又一副全无所谓的无聊脸孔倚上墙面,不知哪里摸了烟斗出来一口一口地吸起来。
摘掉目帘吗,韩文清倒是有一瞬间担心会不会因此刷掉熟练度,犹豫了一下还是渴望光明的心思略胜一筹,韩文清一抬手扯下了目帘,轻轻抖了抖额前的碎发,用力眨了眨眼,防止被久违的光明刺伤。
事实却并不如他想的那样像是摘掉了眼罩还有适应阶段,摘掉后也没有任何不自然的感觉,忽然一片豁亮。
韩文清抬了头,一眼望尽这不大的房间,望见房间尽头一个由老旧栅栏围就的阳台。

阳台的外头,一树的红色飘带如血,令他片刻恍惚。


————————TBC————————


两千多字断断续续写快一个月,啥内容都没,考虑放弃写小说(底层写手沉思.jpg)


评论(1)
热度(15)

© 唐怀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