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怀泽

江河入我怀
微博:@唐怀泽WHITEZEN

【韩叶】沿途(6)



 *写到兴欣就莫名喜庆啊
 *又名穿越之美貌鬼魂爱上我
 *其他cp可能微量出现(请自备滤镜)
 *讲一个老韩生魂误入阴间,受老叶搭救的事
 *部分角色以鬼魂形象出现


(5)章请走

——————————————————————

 
(6)



 出了王杰希的府邸,再回头看的时候,那里已经被一团云雾所笼罩了。
 
 阴间是没有昼夜更替和其实变化的,有的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苦中作乐。
 街面上狂欢的鬼魂已经散去大半,许多意犹未尽地也都钻进了街边的酒楼和戏院,街道上的热闹大不如前,除却阑珊的灯火,还有一地残景。
 叶修牵着韩文清的袖子,慢悠悠地在街上溜达着,不时抬腿踢开韩文清脚边的瓜果皮核和空空的酒瓶。韩文清已经装备上了王杰希给的黑袍斗笠,叶修就这样牵着他招摇过市,没有任何人留意他们。偶尔有喝得醉醺醺的家伙穿街而过,更给祭典后的街市添了落魄冷清。
 阴间是冷的,叶修能感觉到一股寒意从脚下升腾起来,像是冰冷潮湿的舌头舔弄得人心神不宁,两条光裸的小腿都有些发麻。忽地想起自己身边还有一个人形暖气,叶修不由得更向韩文清贴近了些。
 再转头看向韩文清,叶修不禁勾起了嘴角。都说盲者若贤,可面前的韩文清是正肉眼可见地浑身紧绷,迈个步子都拘谨了起来,可没了那股一往无前的霸气劲儿。借着街边一两盏未熄的灯火,叶修看见这个一不小心穿来了阴间的倒霉蛋正紧紧抿着嘴唇,隔着目帘仿佛都能看见他紧皱的眉头和认真过头的神情。
 这家伙……
 叶修心中暗笑,把目光移向了一边。韩文清却像丝毫没有察觉一般,继续着他集中注意力的前进。
 忽地,叶修心念一动:
 “诶我说老韩,这么下去也有点太不方便了啊。”说着叶修拉了拉韩文清的袖子:“我老拉着你袖子走,这也不像那么回事啊。”
 韩文清嘴上没说,其实他更是恨死了这个要被某些不着边际的家伙像牵好孩子一样牵着走过大街小巷,可他心里也知道,这对于叶修来说也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得便宜卖乖的事他是做不出的,只好默默忍气吞声,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集中注意力小心赶路。
 “那你说怎么办。”
 这次难得叶修主动提出,韩文清也急着破解这尴尬的场面。
 “你等等啊。”在韩文清失去的视野里,叶修松开了韩文清的袍袖,笑着眨了眨眼。忽的韩文清就觉得什么力量轻轻牵动了一下自己的无名指,他有些讶异,正当他以为是出现了错觉时,这种感觉又一次清晰地传来了,这次不只是轻轻的一下,而是一种持续的牵引。他有些惊讶,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查看,发现本应该一片漆黑的视野里,有一条清晰可见的白线,从自己无名指上延伸出去,在不远处的黑暗中消失。白线的另一头,稀薄的白色烟幕勾勒出一只手的形状。
 “这是什么?”韩文清也拉了拉无名指上的细线,略惊讶地发现这细线还能延长。
 “怎么说呢,应该说是契约的一种。这下哥真是和你绑定了,要么把你送到地方走人,要么吃了你走人。”韩文清的漆黑视野里,隐约看见那只拴着细线的手抬了抬,大概是叶修又故作轻松地摊了摊手。可韩文清却轻松不起来,他知道叶修的话玩笑归玩笑,却是不争的事实了。既然叶修帮他可以一时兴起,那么害他也不需要理由。
 关于对于一个在遍地怨灵的阴间匆匆认识的神秘家伙,这么快就信任到连方向都交给对方,是不是真的太草率了些,韩文清已经不想思考了。对于他来说,既然已经选择了信任,就只能信任到底。何况虽然这家伙看似不靠谱,还时不时的一脸嘲讽,到目前为止不也是踏踏实实地在帮自己的忙吗……
 想到自己有生之年竟然轮到要这种家伙帮忙,韩文清又不免一阵恼火。
 
 此时的叶修却好像舍不得让韩文清安安稳稳地走两步路一样,又开始打趣来分散韩文清的注意力:“哎老韩,你说什么死法能把眼睛死成那么大啊。”叶修没节操地背地里又黑起刚帮了自己大忙的老朋友,又没节操地笑了起来。失去了双眼的韩文清却意外得到了更敏感的听觉,在空旷的夜风中,他只恨身边人那轻飘飘的笑声如断了线的珠子,颗颗落进他心里,都有了实实在在的重量。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和他熟吗?”韩文清没好气。
 谁知这句话一出,身边的空气忽然安静,叶修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没了动静。韩文清有一瞬间的慌神,下意识地拉了拉手上的细线,却得到叶修一声叹息般的回复:
 “这不是熟不熟的问题……前世的事,再熟的人也是没法问的……”
 韩文清空张了张嘴,却不知说些什么,只能沉默地等着叶修的下文。

 “因为来到这里的人……都没有记得的权利。”
 冰冷如水般的空气里,韩文清嗅到了一丝烟草的刺鼻。

 “眼睛适应些了么?”两人之间的空气凝滞般地沉默了片刻,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好一点。”一点是多少?韩文清觉得自己也难以描述,不知不觉间,韩文清视野里能捕捉到的白色烟影越来越多,却还凌乱不堪,难以辨认。
 “那快走吧,我们的时间也不多。”叶修将手上的细线拉得更紧了些,加快了步伐。
 “去哪?”突如其来的加速令韩文清有些忙乱,只能尽量适应着叶修的脚步。
 “兴欣酒楼——我住的地方——咱们收拾点要用东西,然后就出发。”
 “酒楼?”
 “对啊,我在那当伙计。”
 你一伙计怎么还一副想去哪就去哪的逍遥自在啊,逃班了吗?!韩文清其实也挺想好好吐槽这个不负责任的笨蛋一番,不过难得对他更了解了一点,韩文清一瞬间竟感到一丝踏实。
 “等会进了门,你就跟在我后面什么都别说,我负责开路。”
 还没等韩文清找好话怼叶修,叶修又自顾自地安排起来,韩文清也就不再多说什么,由得叶修牵着,向他所未知的方向前行。

 “到了,小心台阶啊。”
 大概是叶修出了王宅就已经决定去兴欣,二人没过多久就已经到了兴欣门前。韩文清受着叶修的指示刚进了门,就感到一阵热浪扑面。这个时间街上是冷清了些,酒楼里却是更热闹了几分,兴欣铺面不大,此刻却也是座无虚席,划拳劝酒爽快地大笑,其间夹杂着伙计们上菜的吆喝,空气中弥漫着酒味,气氛好不热络!
 叶修进门便很没形象地缩脖弯腰,带着韩文清一路溜边,恨不得贴在墙上变了壁画。
 如此小心翼翼,却还是瞒不过老板娘超人的嗅觉,只听得耳边一声怒斥:
 “叶修!你哪儿浪去了!!”
 叶修立马换了一脸无辜的神情回头,只见一个穿着大红和服绾着高髻的女人剽悍地一脚踩在一条破旧的板凳上,正抄着个菜牌气势凌人地指点江山。可那老板娘分明是在斥责着叶修的,嘴上对众伙计的支使竟也没停。
 叶修眼看着偷偷溜走是没指望了,只好扯出笑脸老实赔罪:“听说老板娘的簪子又快折没了,我这不是趁着庙会出去给老板娘看看簪子嘛。”
 “呵呵,那簪子呢?”那老板娘夸张地冷笑:“那是不是因为发现自己没带钱所以没买啊?”
 看到自己惯用套路已被老板娘看透,叶修当机立断改口道:“不是不是,这不是觉得自己审美不过关,怕买回来老板娘看不上嘛……”
 陈果显然已经习惯了叶修的鬼扯,当即也决定不再给他机会,边指挥伙计招待客人的功夫又埋怨了叶修:“酒楼正是忙的时候,你玩失踪是吧?看给包子忙的。”
 一旁那个被称作包子小伙计挽着袖子,肩上扛了一个夸张的大酒缸,正灵活地穿梭在桌椅板凳中给有需要的客人添酒,被唤来唤去也不见厌烦,一个劲爽快地笑着,应着来了来了。似乎是听到了有人叫他的名字,这才边忙活着边抬起头来——这一抬头不要紧,叫他冲着叶修的这面还算俊,另一边却是鲜血淋漓得没了人形,半边脑袋都血葫芦一般,上面还隐约嵌着板块板砖,这死相不像车祸也不像暴病,摆明了就是斗殴身亡——他见了叶修倒是高兴,亲热地唤着老大,转头就又被药酒的叫走了。
 叶修见了包子这幅模样也不禁苦笑:“我说老板娘啊,你不能为难我啊,我就是在也扛不动这么大酒缸啊!”
 “扛不动大的你不会抗小的吗!小的也扛不动端茶倒水总会吧!老吃白饭你要脸吗?!”陈果不依不饶,气势逼人。
 叶修只能连连称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反问道:“忙成这样怎么不叫老魏下来啊?让他也扛酒缸啊!”
 “你还好意思提老魏!人家忙了一天了都,这才刚去休息!”
 陈果火大,执意要叶修赶紧开工,叶修是一会装病一会卖惨,变着法子的要翘班。陈果见他执意不肯帮忙,也看出这家伙八成是真有什么急事要办,叹了口气也就不再追究,只是眼不见心不烦地把头扭到一边,摆摆手随叶修去了。
 一边的韩文清一直得不到叶修的指示,也不敢自由活动,只能干巴巴地等在一边,此刻倒是也有些好奇这女人是怎么两边的话一起说的,是根本就是两个人?还是一人长了两张嘴?
 此刻叶修如获大赦,拉着韩文清就要往二楼客房走,耳边却又传来的陈果的利喝:
 “等等!”
 “又怎么了老板娘?”叶修无奈。 
 “那个是谁?”陈果口气依旧是咄咄逼人,韩文清知道这是在质问自己了,心下也有些紧张,谁知叶修心理素质更硬,依旧是平时的一副嬉皮笑脸样,稀里糊涂地应着:“是朋友,朋友,我带他到我房间里唠唠嗑。”
 这漏洞百出的借口,韩文清都嫌磕碜,只能不动声色地把头埋得更低。果然陈果也不吃这一套,继续追问:“朋友?你还能有朋友?”
 还不等叶修搭话,一个短发女子一脸笑容地端着餐盘从后厨绕出,步伐平稳得不像是用两腿在走路。
 “果果,你就让他们去吧,别是有什么急事,再耽误了。”
 唐柔发话,陈果也没再过分纠结,心里想着改天再把人绑了好好问个明白。叶修刚想谢过唐柔,回头却看见这长了蜘蛛的八条长腿的漂亮女人正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望着他们俩,不由心下发虚,匆匆打了声招呼就拉了韩文清上了楼梯。
 刚走出两步,身后又传来陈果后知后觉的呼喊:
 “压塌了床你可自己修啊!”
 叶修不明就里胡乱应下,回头若有所思地对韩文清说着:
 “老韩,看女人可千万不能只看一面啊。”
 韩文清不懂,却也没要问的意思。叶修又回头撇了柜台前的陈果一眼,只见那女人面对着客人那一面打扮得也颇俏丽,只是另有一张夜叉一般的凶煞面孔生在脑后,此刻也正露着一口幽青的利齿瞪向叶修。
 

——————TBC——————

感谢阅读,周末前最后一更
我真的好爱写大家奇怪的样子啊!
另,昨天回学校收拾了寝室,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一个纸盒,我欣喜若狂,以为发现了自己以前藏的宝贝,结果打开一看发现是一整盒的瓜子皮。
原来我早就已经是个混吃等死的中年妇男了。

评论
热度(16)

© 唐怀泽 | Powered by LOFTER